owhite3_akindoGetty Images_businessfinanceglobe akindo/Getty Images

开放金融数据憧憬

旧金山—从澳大利亚和巴西到尼日利亚和美国,各国正在制定新的指导方针和法规来管理金融数据的数字共享。 目的是刺激数字数据生态系统的建立,平滑和加快金融机构与个人和企业客户之间的互动。 但成功采用开放金融数据还可以全面提振全球 GDP 。

开放数据系统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让客户数据在金融机构之间无摩擦地流动,从而减少或消除人工数据处理的需要。 强大的消费者信任是这种系统的必要前提。 而只有通过建立用户同意、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的保护垫才能确保这一点。

在保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收益是巨大的。 个人和小企业可以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 例如,对于信用档案较少的客户,显示他们可靠支付水电费、租金和其他账单的数据可以提高他们获得贷款的机会,有时是首次贷款。

https://prosyn.org/tcpJ64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