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htar6_Sabir Mazhar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_pakistanheatwave Sabir Mazhar/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气候政策即社会政策

伊斯兰堡— 1980 年代以来,每年温度超过 50°C (122°F) 的天数翻了一番,发生的地点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种极端高温对人类、动物和环境的健康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根据世界银行关于气候移民的最新 报告,未来 30 年可能有 2.16 亿人因气温升高、水资源短缺和作物产量下降而流离失所。他们将被迫放弃自己的社区和生计去寻求更好的前景。

当巴基斯坦雅各巴巴德(Jacobabad)的气温在 6 月份达到 52°C 时,有能力离开的人就这样做了。而穷人面对严酷的热和水短缺时别无选择,只能努力生存。

这个穷富故事在全世界真实地发生着。它表明,贫困和边缘化社区往往受气候变化表现形式的影响最大。如果立即采取重大行动,仍有可能减缓和纠正气候紧急情况,但环境的一些变化已经不可避免。为了确保人们能够继续生活在像雅各巴巴德这样的城市,应对全球变暖的果断行动必须与渐进式减贫政策相结合,以建立更强大的社区。

巴基斯坦已将社会福利和气候行动这两个双重目标置于其长期立法议程的核心。巴基斯坦正在制定计划将社区团结在一起,同时恢复重要的生态系统。百亿树海啸计划( Ten Billion Tree Tsunami)已开始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同时为健康可持续的经济奠定基础。

巴基斯坦在努力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同时,也在创建该国历史上最大的社会保护计划。该计划被称为厄萨斯(Ehsaas,乌尔都语“同情”的意思),旨在解决最危险人群的迫切需求,同时投资于长期平等和繁荣。一个防止最贫困人口跌入裂缝的安全网是为每个人建设更美好未来的关键。

巴基斯坦处于气候变化的前沿,因此一切社会福利战略都必须包括足够灵活的机制来应对灾害。 厄萨斯最近完成了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经济登记,收集了 3800 万户家庭的数据。借助注册表中的信息,厄萨斯将能够更好地预测哪些家庭和农民容易受到干旱等灾害的影响,并相应地提供现金支持。我们知道这个系统是有效的——当阻止新冠肺炎传播的封锁几乎在一夜之间突然实施,紧急现金援助通过厄萨斯紧急现金(Emergency Cash)计划提供,使 1500 万个家庭免于陷入更深的贫困。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许多巴基斯坦最贫困人群过着勉强糊口的生活,他们也是粮食价格飙升的第一个也是最严重的受害者,而气候变化正在加剧粮食价格上涨。极端天气事件限制了生活在贫困线及其下的家庭获得营养食品的能力。无法获得健康食品会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这对包括大脑发育在内的整体发育具有重大的长期影响。我们知道,孩子在生命最初的 1000 天内获得营养食品和医疗保健,对决定他们一生的整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保护儿童和家庭免受营养不良和代际贫困的负面影响,巴基斯坦正在投资一项有条件的现金转移计划,尽管疫情造成了财政约束,但该计划正在全国范围内扩大。

健康状况不佳还会削弱家庭打破贫困循环的能力。当人们必须将时间和金钱花在医疗保健而不是食物、教育或为应急储蓄上时,他们就没有准备好应对下一次危机。自 2016 年发行Shat Insaf卡以来,巴基斯坦的福利计划已为超过 790 万个家庭(或超过 5000 万个人)提供了免费医疗保健。不计代价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是建立更强大社区和创造繁荣之路的一种方式。

气候危机和地方性贫困是复杂的问题,需要解决多种因素的政策框架。显而易见的扶贫工具——包括获得卫生服务、优质教育和营养支持——可以提供帮助。但采取重大措施来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比如采用碳捕获技术、开发可负担的长效电池和管理移民,则需要道德领导、财政支持和全球团结。

巴基斯坦旨在表明,完全有可能在解决气候紧急情况的同时使人们摆脱贫困。作为一个全球社会,我们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地球变暖方面面临许多挑战,而减少贫困和创造包容性可持续经济的挑战同样艰巨。但我们知道,不实现其中一个目标,另一个也无法实现。

https://prosyn.org/MzVtRu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