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50_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_srilankaeconomyfuel 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急需寻找主权债务重组机制

华盛顿—当经济发展良好时,穷人比其他人受益更多。但是当事情变得糟糕时,最受伤害的也是穷人。在新冠大流行的情况下尤其如此,它对贫穷国家以及其中最贫穷的人造成的打击尤其严重。

一些穷国在疫情爆发前就面临经济困难,这加剧了它们的困境。其他国家管理得相当好,但突然面临意外支出需要。对后一类的国际支持可能非常有成效。但对于已经存在大问题的国家来说,要取得成功,财政援助必须伴随经济政策改革。

在经济政策框架不合理的重债国家中,斯里兰卡这个中等收入国家目前可能遇到的麻烦最大。尽管财政赤字迅速增长,外汇危机导致食品、药品和燃料严重短缺,但斯里兰卡当局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不惜一切代价偿还债务,而不是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支持.

https://prosyn.org/mQZT4I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