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48_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_afghanistangirlsschool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七国集团、联合国和阿富汗的未来

纽约—本周,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开会讨论阿富汗问题。七国集团领袖必须思考清楚阿富汗的重要目标,才能避免再次造成痛苦、流血和大规模难民潮。

最重要的是,它们应当利用此次会议来协调七国政策,以筹备联合国安理会这个更重要场合的行动。如果没有中国和俄罗斯与会,那么,对阿富汗形成一致的国际态度根本就不可能。

有鉴于此,七国集团的目标应当是与塔利班所领导的阿富汗接触,而非孤立或者饿杀这个国家。重要的是,这不仅仅是帮助西方人和脆弱的阿富汗人和平离开该国的短期策略,而且还可以避免未来爆发难民潮、人道主义危机和血腥屠杀。尽管对美国及其七国集团盟友而言,长期冻结阿富汗的外汇储备、发展援助和强化美国(以及联合国可能的)制裁的举措看似颇具诱惑力,但不难预见的是,就像刚刚失败的长达20年的北约任务一样,这样的对策是注定会失败的。

https://prosyn.org/3XDpPK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