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62_Patrick Pleu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oil Patrick Pleu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如何缩减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发自华盛顿特区——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进入第14个月,该国正指望着西方国家对此丧失兴趣。随着有关战争的头条新闻逐渐减少,公众对采取代价高昂的措施制裁俄罗斯的支持正在减弱。然而七国集团和欧盟已经在一个关键领域谋划出了一个既能支持全球经济又能对俄罗斯施加重大伤害的做法。现在是时候将更多这类压力施加在克里姆林宫身上了。

在2022年2月24日前克里姆林宫有几乎一半收入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税收,而且每逢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还能捞到更多钱。随着坦克开向战场,油价飙升,克里姆林宫的现金流也随之增加。在2022年大部分时间里俄罗斯从石油的战争溢价中收割了暴利,有效地资助了其入侵行动。同时高油价也对正在奋力摆脱新冠疫情影响的全球经济构成了重大威胁。

问题在于俄罗斯出口的石油实在太多,以至于对石油输出国实施制裁的常规工具完全无法发挥作用。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广泛禁运可能会引发全球油价飙升,致使许多国家受到伤害。而如果俄罗斯能够绕过禁运进行销售,那么它出口的每一桶石油都会变得更有价值,甚至使其收入高于以往。

https://prosyn.org/fBSFI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