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ki7_EDUARDO SOTERAS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 EDUARDO SOTERAS/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的机会之年

华盛顿—过去的一年对非洲来说充满挑战。 在充满希望的 2021 年,非洲 GDP 增长了近 7%,并且每个地区都实现了实际增长,但在通胀上升、货币紧缩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经济在 2022 年有所放缓。 但这也是非洲国家终于能够在全球舞台上发出自己声音的一年。 在又一个关键年份的开始,非洲的GDP 预计将以相对温和的 4.1% 的速度增长,各国政府可以采取若干措施促进经济活动,确保可持续的未来。

首先,政策制定者必须通过非洲自由贸易区 (AfCFTA) 促进贸易和投资。 如能全面实施 AfCFTA,到 2030 年非洲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总额预计将达到 6.7 万亿美元,到 2050 年将达到 16.12 万亿美元,从而改变整个非洲的价值链,并有望减少贫困。

八个国家——喀麦隆、埃及、加纳、肯尼亚、毛里求斯、卢旺达、坦桑尼亚和突尼斯——去年开始在 AfCFTA 的指导贸易倡议下开展贸易。 为了在 2023 年巩固这一势头,政策制定者必须加快协议下一阶段的实施,改善非洲内部的协调,提醒注意早期的成功。 此外,通过引入报告和监测机制消除非关税壁垒将降低商业成本,鼓励各国增加进口。

https://prosyn.org/T172PO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