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win4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trumpprotest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身陷重围的美国民主

纽约—美国最近所遇到的民主制度和程序的挑战引出了不少根本性的政治和法律问题,所有自由民主都必须拿出令人信服的答案。军队领袖何时应该拒绝总统发出的、他们认为违宪的命令?警察要为种族主义的去合法化效应(delegitimizing effect)负责?为什么记者必须将真相置于中立性的表象之上?用来否认显而易见的事实的文字和影像何时应该失去法律保护?

美国所面临的挑战提供了一些指南。美军高级领导人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为参与了总统特朗普傲慢地穿过华盛顿拉法叶广场(Lafayette Square)而道歉,这是正确的。特朗普不但动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逐和平示威者,并且显然把军队用作了内政的棋子。

类似地,有理由同意底特律警察局长詹姆斯·克莱格(James Craig)用“谋杀”一词来描述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杀死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出手的警官和他的三名同事应该知道,将膝盖顶住别人的脖子超过八分钟足以导致窒息。推断这一做法的意图具有合理性,但谋杀也是合理的指控(假定你接受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观点)。

https://prosyn.org/1YElnx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