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offe2_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_trump putin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回到自由美国霸权时期

汉堡—在唐纳德·特朗普当政4年后,他即将到来的卸任令人们处于希望高涨的状态。国际主义者兼制度主义者乔·拜登将取代这位伟大的颠覆分子。拜登喜爱欧洲和北约,而与特朗普不同的是,他对待美国盟友会比传统敌人更为友好,其中也包括尊重自由贸易。在安全领域,他不会用“付钱,否则我们就撤出!”这样的威胁来打击美国盟友,美国政策将再次回归到多边主义。美国政策再次回归自由霸权将取代特朗普狭隘的非自由版本。

“自由”意味着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民主和开放社会。特朗普不仅抛弃了上述原则,而且还表现出对强人的偏爱,时不时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朝鲜独裁领袖金正恩等人调情。(当然,美国纵容沙特并不是特朗普的责任;每届政府都恪守这句古老的格言:“他也许是个恶棍,但他却是我们的恶棍。”)

特朗普严格奉行零和游戏,尤其是在贸易领域。这显著背离了战后的美国传统,二战后美国一直强调双赢的正和格局。特朗普强行把世界拖回到19世纪的强权政治:在他看来,国家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https://prosyn.org/Hrv52m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