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dar2_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_supreme court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新冠法庭裁决

剑桥——冠状病毒无所不在:漂浮在空气中、聚集在表面上、存在于我们的呼吸道里,而且,在过去一周,又进入到美国的最高法院体系。今年1月10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备受争议的“疫苗-检测二选一”命令已临时生效,该命令要求雇员人数超过100人的公司都必须接种疫苗或定期进行病毒测试。受到该命令影响的约有8,400万美国人,所有目光都因此聚焦到最高法院,而该院于1月13日否决了这项措施。

在大量科学证据支持下,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表态支持该命令,并强调劳动者“在工作场合…面临着严重的危险。”但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和27个(共和党控制)州却对此表示反对,称疫苗是一种“侵入性、强制性且不可撤销的医疗程序”,不应强制实施大规模接种。

尽管法院所面临的技术问题是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是否拥有执行命令的合法权利,但法官也要考虑2019年新冠病毒是否对工作场所切实构成独特的危险。但因为仅有62%的美国人完成了疫苗接种,上述问题实际隐含着严重得多的风险。关键在于,拒绝接种疫苗的38%的美国人是否应被允许威胁绝大多数人在不面临不必要安全风险的情况下所拥有的谋生能力。而且即使是这种涉及面更广的架框也依然未能解决未接种疫苗者给医护人员、他们自己的父母、离散家庭、急需接受非新冠治疗的患者,以及所有发展受到干扰或者破坏的儿童所带来的危险。

https://prosyn.org/5UbLeN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