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64_Carl CourtGetty Images_brexit Carl Court/Getty Images

英国失乐园

普林斯顿——再见,英国。英国脱欧木已成舟。一切都已结束。有些英国人挥舞着英国国旗,红、白、蓝三色彩灯映照着公共建筑。为政治操作戏剧性开辟了全新空间的英国现在正在因其所取得的成就而尽情庆贺。

出现这种令人振奋的情绪令人惊讶。2016年6月公投后,“脱欧派”仅小幅获胜(在投票率为72%的情况下,双方的票数对比为52%比48%)。脱欧问题因此深度两极分化。脱欧目标面临诸多法律挑战,导致议会严重分裂,无法批准脱欧协议。而公众则陷入到激烈的争吵中。在世界各地的观察家看来,英国似乎正在四分五裂。

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及其保守党在2019年12月大选中的强劲表现随之而来,许多人将其解读为这种“压倒性优势”代表该国政治取向发生了史诗性转折。尽管保守党实际仅赢得 44%的选票(投票率为67%),但我们从中得知该国已经发生了意义深远的心理变化。事实告诉我们,问题被突如其来的新共识所解决了。

https://prosyn.org/mnjH7G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