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65_Anthony KwanGetty Images_cpchongkongsecuritylaw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中国战略错误的政治逻辑

克莱蒙特,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政府的一些最新政策看上去毫无实际意义,最显著的例子便是其再香港实时国家安全法的决定。中国橡皮图章式的全国人大在6月30日匆忙制定了该法律,这在事实上结束了1997年香港从英国回归中国统治以来“一国两制”模式,中国和西方之间的关系陡然紧张起来。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现已岌岌可危,而香港居民捍卫自由的决心让这座城市更加动荡。此外,中国的最新举措将“帮助”美国说服摇摆不定的欧洲盟友加入其最新抛出的反华联盟。因此,对于中国的长期后果可能非常糟糕。

很容易将中国的重大政策失算视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权力过度集中的后果:强人统治压抑了内部争论,提高了糟糕决策的可能性。这一观点未必错误,但忽略了中国政府的自我毁灭政策的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的思维。

https://prosyn.org/etIssE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