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njoiweala16_Stefano Guidi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Stefano Guidi/Getty Images

新冠疫苗全球化

拉各斯—在疫情爆发不到一年时间里,安全有效的COVID-19疫苗的就实现了研发和批准,这着实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为我们带来了终结这场灾难性危机的希望。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周——同样令人瞩目:COVID-19疫苗将在大致相同的时间内实现全球普及,而不只是最富裕国家的普及。

疫苗在今年一季度可以触达富裕国家大部分公民,低收入和中低收入 国家公民也将开始获得疫苗。为了结束疫情,疫苗供应的速度和规模庞大且必要,只有通过前所未有的全球团结和对COVAX的多方支持才能实现。COVAX是全球COVID-19疫苗政策的核心机制,由世界卫生组织和疫苗联盟(由我领导)在去年发起。

明年,COVAX将协助提供二十亿剂疫苗,触达190个参与国家和经济体的人民,不论他们是否有支付能力。事实上,到2021年年中,应有足够多的疫苗保护全球所有卫生和社会工作者。尽管怀疑者甚众,但该计划仍在不断吸引政府、经济决策者和疫苗生产商。这些参与者之所以加入,是因为他们认识到COVAX是解决COVID-19危机的唯一可行的全球方案。

https://prosyn.org/Ry4Xly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