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meron1_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_haiticoronavirusfacemaskaid 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脆弱国家的切实工作重点

伦敦/蒙罗维亚/基加利—没有一个国家逃脱COVID-19。但一些国家——全球最“脆弱的国家”面临着特别艰巨的挑战。疫情爆发前,也门、苏丹、海地、塞拉利昂、缅甸、阿富汗、委内瑞拉和其他困难国家已经深陷贫困、冲突、腐败和治理不善。如今,这些因素让它们几乎无法应对COVID-19危机。

一国抵抗疫情所需要的,正是脆弱国家所缺乏的:具备制定和实现全面行动计划、有效的执法警力、分发资金和供给的社会保障计划,以及为被传染者提供健康服务的能力的政府。

国家能力的缺乏在公共卫生领域最为显著。欧洲每百万人拥有4000张重症监护病床,而非洲许多国家每百万人只有五张。马里全国只有三台呼吸机

https://prosyn.org/rS96q9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