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walski1_FLORENT VERGNESAFP via Getty Images_centralafricamaternitywomenchildren Florent Verg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流行期间的性和生殖健康

纽约—2019年新冠危机几乎破坏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不包括性生活。疫情流行期间所发生的亲密关系既有情愿的也有不情愿的。因为行动不便以及前往诊所和医院的机会越来越少,确保高质量和及时的生殖健康医疗其重要性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病毒已凸显了医学领域的严重不平等现象——而且不仅限于急诊护理中。即使在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医生候诊室已经在歧视青春期少女、移民、少数族裔、残疾人和性少数群体等。此次危机为决策者提供了一次机会,支持倡议赋予女性和少女更多权力来满足她们当下的需求,同时从长远看更好地获得关键服务。

从柜台购买口服避孕药是第一要务。这样做可以强化安全、便利性和药物的使用。多数地方要求必须开具处方,而这导致女性无法完全掌控自己的身体。这还可能干扰患者获得不受虐待或隐私侵犯的护理。特别是对那些青少年、不适应自身性别者、家庭暴力受害者和其他害怕歧视或在临床环境中遭遇不尊重待遇的人而言尤其如此。

https://prosyn.org/IhTJKw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