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ka1_THIERRY CHARLIERAFP via Getty Images_UNEUflags Thierry Charlie/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式的联合国

柏林/华盛顿—去年9月,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项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宣言, 申明承诺"调动资源"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政治意愿和领导力",以确保"我们想要的未来"。所谓的《联合国75宣言》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声明。但这会带来有意义的改变吗?

历史表明很有可能。毕竟,过去的联合国成立日诞生过重大的结构改革。例如,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世界各国领导人 成立了 一个建设和平委员会帮助各国从战争过渡到和平;将人权委员会升级为更强势的人权理事会;并采纳了"保护责任"原则保护冲突地区的平民。

让我们进一步看好《联合国75宣言》的前景的是,它反映了公民社会的意志。在去年的联大召开之前,联合国进行了一项 全球调查 了解普通民众的关心程度。在130多万受访者中,87%的人认为国际合作对应对当今的挑战至关重要。

https://prosyn.org/V5UBqT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