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rafeh1_Christof-KoepselGetty-Images_arab-women-city Christof Koepsel/Getty Images

性别与阿拉伯城市

贝鲁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使城市具有“包容性、安全性、适应性及可持续性”。城市领导者可以采取一个简单的步骤在实现上述目标领域取得长足的进展:那就是将满足妇女和年轻女性的需求作为城市规划进程的核心。

截止2030年,全世界绝大部分人口将生活在城市地区。但随着城市化程度的增加——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准入、流动性和自主权的扩大——在为妇女创造崭新机会的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大保障性别平等的难度。阿拉伯世界尤其无法摆脱这样的担忧。

在众多阿拉伯社会,城市空间被默认为男性空间。男性的所作所为就好像他们“拥有”街道,他们走路的方式和在公共场合对待女性的方式都反映出这一点。在许多阿拉伯城市,就像其他地方一样,男性也比女性更容易乱扔垃圾,这进一步强化了男性将公共空间视为其个人财产的观点。

https://prosyn.org/a9smUE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