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dri1_Abdulnasser Alseddik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cholera Abdulnasser Alseddik/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将新冠蓝图应用于霍乱

达卡——自2019年新冠病毒在两年前吞没世界以来,“前所未有”这个词已几乎成为流行语。但尽管新冠病毒值此全球深度互联之际为人类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挑战,疫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19年新冠疫情甚至都不是目前所发生的唯一疫情。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霍乱疫情正处于迅速扩散之中。

虽然非典-新冠-2病毒是“新鲜事物,”但霍乱——一种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水传播腹泻疾病——连同其造成广泛破坏的历史,却是非常古老的事物。目前爆发的霍乱大流行是自19世纪初以来世界范围内的第7次

尽管存在显著差异,2019年新冠病毒和霍乱也有很多地方非常类似。这两种疾病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借助疫苗控制,同时在拥挤、不卫生的环境中都能轻松传播。因此,确保提供足够住所、强化用水、卫生和个人保健(清洗)操作以及基础设施对限制传播是极其关键的。

https://prosyn.org/YjuXk5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