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69_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 xi jinping 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乔·拜登的世界秩序

特拉维夫—在不到4年时间里,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取得了历史上仅有毁灭性战争才能取得的成绩:那就是,重塑全球秩序。凭借其孤立主义、渴望的独裁主义和纯粹反复无常的态度,特朗普兴高采烈地砸烂了其前任在二战废墟上建立起来、并一直延续至今的国际机构和多边组织。现在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许多人期望,只要当选总统乔·拜登接管权力,自由国际秩序就可以得到挽救、甚至延续。这听起来当然很有诱惑力。但不幸的是,这样的希望不切实际。后特朗普秩序似乎更多是要回归1945年的跨阵营竞争,而不是要回归后冷战时期自由主义的狂喜。

首先,拜登政府将被弥合特朗普所造成的国内创伤以及纠正疫情所暴露出来的美国关键弱点等艰巨任务所吞噬。美国只能缓慢而痛苦地从有史以来分裂最严重的总统任期中逐渐恢复。恢复美国全球领导力的先决条件是改革美国体系。

https://prosyn.org/z01j9y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