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1_AMOS-GUMULIRA_AFP_Getty-Images_malawi-schoolgirl Amos Gumulira/AFP/Getty Images

当居高位的非洲女性

发自松巴,马拉维——在我8岁的时候,家里的一位朋友跟我父亲说这个女儿注定要成为领袖。自此父亲一直用这一鼓舞人心的判断来提点我,而在他的不断鼓励下我也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实现这位长辈的预言。我今时今日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已故的父亲,他对我的信任是坚定不移的。

可惜的是,大多数非洲女孩可不像我一样幸运。虽然许多女孩拥有领导潜质,但社会,政治和经济屏障阻碍了她们的发挥。对于农村地区的女孩来说尤其如此,她们的机遇被贫困,虐待和传统合谋剥夺了。

我童年时代的女伴克里西身上令人心碎的经历就是一个例证。她曾是我们村的明星学生,但最后却退学了,因为她的家庭承担不起每月6美元的费用。克里西还未满18岁就与另一个男孩结了婚;一直到现在都未曾踏出过我们出生的小村庄。

https://prosyn.org/di7SQo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