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 and President Ronald Reagan meet at a 1985 White House reception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似曾相识的巫术

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和国会共和党多数“取消和取代”2010年平价医疗法(“奥巴马医保”)失败,现在,他们转向了税收改革。上台八个月后,本届政府只是提出了一份设想大纲。但凭我们所知的内容已足以感到深深的担忧。

税收政策应该体现一国的价值观、解决它所面临的问题。而如今,美国——以及世界大部——面临四个核心问题:经济不平等加剧、就业岗位不安全恶化、气候变化,以及生产率增长缓慢。除此之外,美国要需要重建破败的基础设施,强化表现拙劣的小学和中学教育体系。

但特朗普和共和党面对这些挑战所提出的应对之道是一份这样的税收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绝大部分好处不是归于中产阶级——占美国人口很大的比例,可能实际上税负会有所增加——而是归于百万和亿万富翁。如果说不平等性在此前已经是一个问题的话,那么实施共和党所提出的税收改革将让它进一步恶化。

https://prosyn.org/itzKve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