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chardt7_getty images_media Getty Images

新闻究竟有什么问题?

牛津——英国公众听不够英国脱欧的消息——至少,这样的观点源自于新闻平台的数据分析。但路透社研究所最新数字新闻报告显示,71%的英国公众试图躲避英国即将脱离欧盟的新闻报道。很多领域都可以看到这种差异,而这种差异的存在对新闻机构越来越依赖的数据驱动型报道模式提出了严重的质疑。

数据分析的兴起使得记者和编辑对把握人们的兴趣信心满满。他们这样想理由非常充分:因为互联网新闻占新闻消费的很大一部分,媒体平台确切地知道读者打开了哪些报道,他们在感到厌倦之前究竟阅读了多少,他们与朋友分享了什么,以及哪些类型的内容能诱使他们进行订阅。

例如,上述数据表明,受众对独一无二的调查性新闻、饮食、个人理财建议以及有关人际关系和家庭的文章感兴趣。他们更喜欢从个人角度出发的报道——比如,详细说明受影响的个人命运——而不是对中东持续冲突或市政新闻的报道更感兴趣。他们更喜欢耸人听闻的报道——比如有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丑闻和滑稽动作——再配上“诱使人点击”的头条标题。

https://prosyn.org/7zyEFF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