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dstein127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stock market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为何美联储还在提高利率?

坎布里奇—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负责制定政策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投票同意提高短期利率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即从2.25%升高到2.5%。这是12个月内的第四次升息,一年前人们已经预测到了这一系列操作,FOMC成员还表示,2019年还会有两次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的升息。如此表态很快就导致了广泛的不满。

批评者说,最近一个季度经济增长有所放缓,而美联储所偏好的通胀指标(消费支出价格增长率)已下降至2%的官方目标以下。美联储总是说,它的利率政策是“依赖数据”的,为何还要继续推进早前宣布的计划,继续收紧货币条件?

宣布最近一次升息决定的FOMC报告没有对此给出明确的理由。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Jay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评论也没有就为何要在经济减速的情况下保持最初的升息计划给出原因。

https://prosyn.org/s6DHGj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