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erg19_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_north korea nuclear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能否与朝鲜实现核和平?

洛杉矶—朝鲜最近公开展示了其新型洲际潜射弹道导弹,此举引发了外界对于平壤政权为美国本土所带来风险的全新忧虑。随着乔·拜登政府回顾过去4年来美国对朝外交政策并从唐纳德·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核问题峰会中汲取可能的教训,拜登政府应当思考采取新的军备控制模式。

人们不应惊讶于特朗普失败的努力。毕竟,前几届美国政府阻止朝鲜核武项目的计划——包括比尔·克林顿的“框架协议、”小布什政府任内的六方会谈以及巴拉克·奥巴马所签署的“闰日”协议——最终都沦为徒劳之举。恰恰相反,朝鲜于2003年退出了核不扩散条约,并且未能遵守1992年与韩国达成的保证朝鲜半岛无核武器的协议。

所有这些毫无进展的外交活动都提出了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即,核军备控制在半岛究竟有没有未来?

https://prosyn.org/l2GHDd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