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leaf5_ Bruna PradoGetty Images_women covid pandemic abuse Bruna Prado/Getty Images

妇女如何打破偏见

蒙罗维亚—1911 年以来,世界各地的社会花费了数天、数月甚至数十年(如非洲)来庆祝妇女的成就,推动解决新的和持续存在的挑战。但在过去两年中,新冠大流行大大放大了女性的困境,突显出今年国际妇女节主题 “打破偏见”的紧迫性。

我们,全世界的女性,有责任履行这一职责。我们必须依靠自身的聪明才智,转移注意力,刷新全球话语权,开创女性领导力的新时代。

毫无疑问,女性首当其冲地承受了这场大流行的代价。许多人被迫躲避一个沉默的敌人,而现在我们知道,这个敌人的杀伤力不如她们最亲近的人。许多妇女是联合国妇女署所谓的“影子疫情”的受害者,妇女在本应远离生物灾难避风港遭受殴打、强奸、侮辱和心理创伤。

这一时期最惊人的统计数据之一是没遭受或目睹家庭暴力的女性人数:十分之一。你没看错:在利比里亚,只有十分之一的受访者报告说没有目睹性或性别暴力,只有十分之二的人报告说在新冠封锁期间没有经历过性或性别暴力。

教育与对性和性别暴力的易感性之间存在明显的负相关。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群通常更容易受到伤害,因为他们往往缺乏经济和政治能力,也很少能够接触可以检测和解决风险的卫生系统。这些妇女既独自受苦,也集体遭难,隔着窗户和墙壁倾听彼此的哭声。

尽管我们面临结构性劣势,但妇女已经迎难而上。在政府中,我们迅速制定了不受欢迎但无疑是有效的措施来遏制 新冠的传播。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是众多展现智慧和拯救生命决心的女性领导人之一。从埃塞俄比亚、德国和斯洛伐克到丹麦、纳米比亚和芬兰,全球 21 位在大流行爆发时任职的女性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透明和正直的态度领导了抗疫,以有效的公共卫生政策不让须眉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卫生系统也受益于女性的领导。利比里亚总务署署长玛丽·布罗(Mary Broh)表现出不可动摇的坚韧,建立了基于网络的跟踪工具来盘点 新冠 病例、治疗、疫苗接种和供给,并在蒙罗维亚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扫运动迎接国家两百周年庆典。

利比里亚妇女打破教条和传统拯救生命,跨越历史悠久的制度与当下的需要之间的鸿沟。当其他人只关注大流行时,女性领导人主动在新冠 护理点建立母婴中心,最大限度地降低婴儿死亡率。她们还争取宗教界的支持,建立检测中心,扩大疫情控制点网络。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女性打破了一个神话,即基于同情和建立共识的战略是软弱和无效的。女性领导人表现出对当下的需求的适应力和敏感性,女性领导者利用这些品质构建凝聚力,支持拯救生命的行为。女性领导人没有被不利于我们的双重标准所击败,而是保持谦虚、勤奋和合议。但最重要的是,她们始终如一且果断。

此外,我们一直在从我们的经验中学习,以准确评估我们所处的不平衡的社会和政治领域,从而更加策略性地处理我们的条件。除了提高我们对流行病和地方病、新冠和流感之间的区别的认识之外,我们还更加关注性和性别暴力。

这个问题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地方病——从蜜月到医院的周期性祸害。我们现在应该像对待病毒一样对待它。这意味着隔离肇事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建立发现和处理案件的系统,并与社区合作以阻止传播。我们必须制定包括男性和男孩在内的治疗和预防措施,促进持久的文化转变。

疫情后的路还很长。 驾驭它需要女性的毅力和战略敏锐度。 我们必须瞄准和改革那些让女性陷入困境的司法和社会制度,我们必须利用在政治和经济上赋权的女性可以用来对抗暴力的间接而巨大的力量。 我们必须在立法机构和政府办公室中大量增加女性,形成可以改变正义、和平、安全和健康范式的临界量。

打破偏见可能不会导致国内环境立即熄火。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各个层面和各个部门发挥领导作用,我们将逐步增加我们集体获得教育、带薪就业以及帮助女性摆脱暴力所需的所有其他资源的机会。

如果你是阅读本文的女性,我们要求你考虑追求公共领导角色,就从你自己的社区开始。 我们赋予你胆量,我们相信你。 你可以赢得世界。

https://prosyn.org/VeOfRd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