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njoiweala9_BillyMutaiSOPAImagesLightRocketviaGettyImages_africanfieldworkeroncellphone Billy Mutai/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让全球化服务于非洲

华盛顿—目前对全球化的强烈抵制尤其来自于那些担心工资停滞和工作不稳定的发达经济体工人阶级民众,他们强调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好处如何被夸大,以及其成本如何被低估。尽管据预测到本世纪末非洲大陆将占据世界总人口的40%以上,但全球化对非洲及其民众的影响却极少引发人们的关注。

实现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需要制定解决发达经济体内部不平等问题的政策,同时还要促进非洲和高收入国家之间生活水准的趋同。非洲决策者在外部伙伴的支持下,可以通过加速区域一体化、缩小劳动力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之间的差距以及建立一套拥有并管理非洲数字数据的机制来发挥其自身的作用。

自第一次工业革命导致国际贸易激增以来,非洲就一直被全球经济边缘化。工业技术最早兴起的当今发达经济体是早期全球化的主要受益者。这反过来又导致全球北南收入水平的“巨大落差”。

https://prosyn.org/FUiGMb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