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nstein9_Natalia FedosenkoTASS via Getty Images_belaruselectiontsikhanouskaya Natalia Fedosenko/TASS via Getty Images

女性是否会推翻欧洲最后一名独裁者?

费城—白俄罗斯自1994年来首位也是唯一一位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声称自己热爱女性。但像前苏联集团多数保守独裁者一样,他认为她们扮演着特定的社会角色,比如母亲或搂在怀里的糖果。8月9日,在竞争连续第6届总统任期时,卢卡申科可能会发现,自己低估了白俄罗斯妇女,一个由女性组成的三人小组正在与他抢夺总统工作。

就像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样,卢卡申科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魅力女性的喜爱,他认为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地对待或者宠爱这些尤物。在有人看到他与一位前白俄罗斯世界小姐参赛选手在一次国家舞会上共舞后,她得到了白俄罗斯橡皮图章议会的议员资格。与此同时,卢卡申科从不与自己的妻子一起在公共场合露面,而且他也不觉得有必要告诉选民,他十几岁的儿子兼推定继承人、陪同他参与公众活动的尼古拉的母亲身份是什么。

但尽管卢卡申科经常吹嘘白俄罗斯的女性多么“漂亮,”白俄罗斯的女性今年却非常愤怒。在#我也可以运动(#MeToo)后,卢卡申科在遏制2019年新冠疫情方面的糟糕表现、长达十年的经济停滞,以及三位竞选总统的主要男性候选人被监禁或取消竞选资格,导致女性站出来,成为今年起义的领导者。

https://prosyn.org/A7ZGUg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