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ieva4_Bruna PradoGetty Images_covid19 poverty Bruna Prado/Getty Images

保持全球对低收入国家的持续关注

发自华盛顿特区/海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下的全球经济正遭遇着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幅下跌。而虽然各国在疫情中无一幸免,但如果无法给予更多帮助的话,那么付出最高昂代价的将是世界上那些最为贫穷的国家。

生活在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近15亿民众正在当地薄弱的公共卫生体系,有限的机构能力以及(在许多案例中的)高债务水平下挣扎求存。所有这些国家在陷入危机时都能力有限,而它们在疫情导致旅游,侨汇和大宗商品出口收入下降之际却同时面临着支出需求急剧增加的窘境。当发达国家拿出相当于GDP20%的款项去保护本国企业和工人之时,低收入国家的这类支出只有2%左右。

鉴于今年有多达1.15亿人面临落入极端贫困的风险,当前的严重经济衰退可能会逆转过去20年的生活水平提升轨迹。由于儿童(尤其是女孩)辍学,医疗服务质量下降和就业水平持续低迷,当前的破坏效应很可能会延续多年。

https://prosyn.org/Lvk76Z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