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12_FRANCOIS LO PRESTIAFP via Getty Images_brexit border Francois Lo Presti/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国脱欧后的欧洲

柏林—“创建联合国的目的不是要把人类带到天堂,而是要拯救人类脱离地狱,”联合国首任秘书长达格·哈马舍尔德曾经表示。当然,他口中的地狱指的是二战和大屠杀,而与之相比,今天绝大多数挑战全都相形见绌。尽管如此,像2019年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之类的破坏已经开始导致之前被欧洲人认定为理所当然的许多信仰遭到质疑。

多亏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对欧盟内部的领导,使得欧洲相对毫发无损地度过了2020年的动荡之秋。事实上,2020年下半年,她在担任欧洲理事会轮值主席时所表现出来的吝啬很有可能会作为战后欧洲史上伟大的政治杰作之一而被载入史册。

当去年春天疫情爆发时,看起来就像各个欧盟成员国全都自顾自。例如,德国暂时禁止了医疗援助物资和设备的出口,尽管当时邻国意大利的死亡人数令人恐怖地激增。但自那以后,欧洲人在应对疫情时却表现出了惊人的团结。

https://prosyn.org/zEcfAK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