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ston12_Michael Nigro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warprotest Michael Nigro/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与人权的重生

纽约——随着民主在世界许多地方逐渐衰落,“人权概念”——以及过去75年来由此所产生的语言、体制与法律框架——已经遭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当然,从国际联盟的首次倡议到1945年《联合国宪章》及联合国成员国随后通过的条约协定,现实当中的一切始终未能达到我们拼凑起来的全球人权系统所蕴含的那种崇高预期。但却不应因为民粹威权主义的崛起而指责人权捍卫者。独裁政权的崛起并不是因为人权制度的失败,而是因为许多国家的权力动态扼杀了经济机遇,并且阻碍了政治选择,使得专制强人可以藐视民主规则所致。

尽管近年来权利及其法律基础均已遭到侵蚀,但过去12个月却催生了它们复兴的动力。俄罗斯非法入侵乌克兰以及随之而来的大规模暴行令我们想起了人权——以及赋予其实质内涵的国际法律架构——的重要性。事实上,俄乌战争凸显了当今人权状况的三大基本教训。

https://prosyn.org/UAVvex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