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28_Carl CourtGetty Images_trumpabemodi Carl Court/Getty Images

中国孤家寡人

新德里—在最近的新年贺词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 2020年将是一个“里程碑”。习近平没说错,只是“里程碑”的意义和他预想的不一样。他在贺词中说的“朋友遍天下”并没有出现,反倒是中国的国际名誉被严重损坏,合作伙伴离心离德,自己只剩下一项真正的实力:原始强力。但是孤立的前景是否能阻挡习近平的帝国主义野心还有待观察。

历史学家最有可能将2020年视为分水岭。拜COVID-19所赐,许多国家以沉重的代价领教了依赖中国的供应链,国际对中国共产主义体制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潮流的改变始于大家发现中共向世界隐瞒了关于COVID-19的关键信息。COVID-19首先在武汉被测出——最近的美国情报报告确认了这一点。更糟糕的是,习近平试图利用疫情,先是囤积医疗用品——这是一个被中国主导的市场——接着又大搞激进扩张主义,特别是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这迅速改变了域内地缘战略格局,其他力量开始准备对抗中国。

https://prosyn.org/ka5d4e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