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chardt10_PixsoozGetty Images_journalismmicrophones Pixsooz/Getty Images

数字新闻编辑多元化的必要性

慕尼黑—当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一家地方广播电台在当地社区发起一场播客大赛时,已经为应付多种突发事件做好了准备,但却唯独没有想到一点:那就是由此引发的热烈反响会压垮电台的服务器。此次行动旨在提升播出节目的多样性,并且吸引了成千上万人的参与。各行各业的团体和个人提交了370多个播客创意,有多达33,000名受众登录并投票。原本策划的一次性试验现在变成了一项常规功能。

新闻报道一直受害于多样性的匮乏。人口统计学上高度同质化的新闻编辑行业数十年来一直在生产高度同质化的内容。而尽管各国编辑越来越认识到这是一个问题,但却很少为解决问题而有所作为。

原因之一是,人们对于数字变革的关注,这一点颇具讽刺意味。瑞典公共广播公司瑞典电台的奥利·扎克里森在一项比较英国、瑞典和德国内容多样化的研究中解释道,“近年来人们十分关注数字化转型,乃至于对多样性的问题有所忽略。”但正如夏洛特新闻编辑部行业所发现的那样,多样性并不仅仅限于一种额外收益;相反,它是当今吸引听众互动的核心元素。

https://prosyn.org/lZkQ1x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