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4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nancy pelosi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女性的坏消息

伦敦——南希·佩洛西是美国历史上级别最高的民选女政治家。特雷莎·梅是英国第2位女首相。阿玛尔·克鲁尼是世界著名的人权律师。瑟琳娜·威廉姆斯也许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女运动员。

在目前成就卓著的女性是例外而非惯例的环境中,所有4个人都取得了成功。但部分媒体对她们的描述暗示她们的成就和能力赶不上她们的外表、年龄或与他人,特别是她们生活中的男人的关系。

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例。在她选举连任的当天,纽约时报就发表了一篇附带她照片的推特,称:“南希·佩洛西,身着一条热辣的粉红色连衣裙,登上位于众议院核心位置的大理石讲台来接受木槌。”这条推特后来被删除,纽约时报表示因为措辞不当。但它却充分表明了仍然存在于媒体行业核心的隐含或者公开的性别歧视。

https://prosyn.org/5nKbG9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