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s9_Alexis RosenfeldGetty Images_coraldiverbiodiversity Alexis Rosenfeld/Getty Images

授予大自然保护者诺贝尔和平奖

波哥大—生物多样性和大自然对世界各地人类的贡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降。物种灭绝正在加速,对人类健康、粮食和水安全以及减贫工作产生严重影响。

我们必须声援现在面临灭绝威胁的一百万种动植物。大自然是全球 78 亿人的生命保险。保护大自然就是捍卫不可替代的经济资源。根据世界经济论坛 2020 年 1 月的一份报告,全球 GDP 的一半以上依赖于授粉、水净化和疾病控制等“自然服务”。因此,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可以提供应对各种威胁的安全,包括粮食和水危机以及资源稀缺引发的暴力冲突等。

2021 年和 2022 年将成为全球保护和恢复自然的里程碑。上个月在马赛举行的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四年一度的世界保育大会(World Conservation Congress)为将在中国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将分两期举行,先是在 10 月,然后是在明年 4 月)奠定了基础。在那里,预计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将采取一个雄心勃勃的新框架来拯救大自然。 

不幸的是,公众对大自然的退化、以及其对世界各地人民的可怕后果和对和平与安全构成的风险,仍然严重缺乏认识和理解。尽管气候变化被正确地视为我们时代的一个决定性挑战,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仍然相对被低估,尽管它也对人类社会构成了紧迫的生存威胁。

事实上,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密不可分。两者都在加速,而且都已经达到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水平。我们现在站在代际的十字路口。这两个问题是相互关联的危机的一部分,而现在我们解决这它们的最佳机会。成功需要公民和政策制定者对问题有更好的科学理解,从而能够确保对大自然的循证保护,并启动必要的变革,确保人类和地球拥有更可持续、更和平的未来。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PCC) 因其科学工作而获得 2007 年诺贝尔和平奖,这有助于将全球变暖推向全球政策议程的前沿。此后,气候变化否认者越来越难以在公共辩论或决策圈中获得可信度。我们现在应该致力于为生物多样性创造同样的动力。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为此,我们已提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获得 2021 年诺贝尔和平奖,该奖项将于 10 月 8 日公布。

IPBES 在汇集有关生物多样性丧失及其对人类影响的现有最佳研究和证据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在 IPCC 的启发下,IPBES已成为生物多样性科学领域最可信赖的全球权威机构,加强了世界的知识基础,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做出更好决策所需的信息,也为保护自然设定了更大的雄心。

与 IPCC 一样,IPBES 的工作涵盖了直接关系到数十亿人的生活和生计的广泛问题。 它尤其关注传粉媒介和粮食安全面临的威胁,记录土地退化的趋势,评估世界各地区生物多样性状况,从而帮助降低物种灭绝的风险。

将 2021 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 IPBES 将发出关于自然价值、我们对科学的信任以及对来自不同知识系统的洞察力的需求的明确信号;也将在关键时刻加强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的努力; 鼓励全世界为这些问题不懈努力的科学家;同时助力对抗气候变化。

没有比这更好的时机向世界证明,大自然处于紧急状态,而科学有解决的办法。

https://prosyn.org/D7wSXU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