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2_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_solar panels 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可持续富足的竞赛

达卡/纽约—全球尽快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竞赛,也是一场实现一种新的富足的竞赛:公共卫生、活力自然、优渥工作、更加平等和更多机会。为了建设这个充盈的世界,我们必须加快与气候变化根源的斗争,同时增强抵御气候变化影响的能力。并且现在就要这样做。

作为 联合国“零排放竞赛”和“恢复能力竞赛”运动的九位 全球大使中的三位 ,我们正正致力于动员城市、地区、企业、投资者和公众支持从现在到2030年的重大举措。目标是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重塑大自然,以及确保全球最危险的40亿人能够承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实现繁荣。

我们有不同的背景。但我们同意,新冠疫情对健康和经济的破坏性影响突出了我们的责任,也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为人类和地球设想一个更繁荣的未来。

在零排放的世界中,富足意味着不再开发和浪费有限的资源,而是重视维持和保护我们的自然。它事关富足的清洁空气和水,生物多样性,工作,健康食品,平等和正义。

为此,2015年 巴黎气候协定 旨在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前工业化水平之上2摄氏度以下,尽量控制在1.5°C以下。 科学清楚地表明,每变暖几分之一度,都会导致全世界更多的死亡和经济损失。因此,私营部门、地方政府、社区和个人有强大的动力去实现巴黎目标,即使这意味着要超越她们国家的政府。

这些努力将解决导致重大健康问题和过早死亡的因素——包括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气污染、极端高温和不健康饮食——同时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例如,通过重新设计粮食体系——从食品的生产、销售和销售方式到食品的处置方式——我们可以减少目前占全球总量 三分之一的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同时创造就业、健康和碳汇源。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正在推动的一个方针是 粮食和土地净零国家联盟(Food and Land Net Zero Country Alliance),这是一个由承诺到2050年实现粮食和土地使用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组成的自愿联盟。该联盟力求实现这一目标的同时提高小农生产率,让他们能够生产更多营养和可持续性的产品。

减少排放的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虽然需要加速,但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众所周知。不太为人所了解的是,巴黎协定呼吁制定国家计划提高适应气候的能力,加强复原力,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但这两个目标——减缓气候变化和为气候变化的影响做好准备——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毕竟,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电力运输网络和其他清洁基础设施的推出是向零排放经济过渡的关键部分。但是,我们需要建设这一基础设施,以抵御极端高温和寒冷,洪水,干旱和野火。我们还需要在气候最脆弱的国家发展它,以推动更具韧性和有利可图的生计,如 可持续粮食体系

建筑韧性要从地方的、面向社区定制的解决方案开始,从极端天气早期预警系统到恢复森林、红树林和海洋生态系统等自然资本。但是,这些本地主导项目的经验教训必须在全球共享。

在这场富足的竞赛中,金融至关重要——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主张的那样——并且需要在缓解和适应之间平均分配。这样做将释放收益,一如清洁电力融资。根据 全球适应委员会(Global Commission on Adaptation)的数据,这个十年投资1.8万亿美元用于预警系统、红树林保护和水管理等项目,可以产生7.1万亿美元的净收益。

新冠疫情突显出准备不足的危险,以及当前经济和卫生系统的脆弱性。它表明,公共、经济和地球健康密不可分——现在我们必须同时恢复这三者。今年提供了三个推进这一议程的机会。

今年9月,首届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将激励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致力于解决一些世界性挑战的可持续方案:贫困、性别不平等、饥饿和气候变化。

这将为10月在中国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奠定基础。然后,在11月的格拉斯哥联合国COP26气候峰会上,他们可以利用这些新的承诺改变粮食体系、恢复自然,制定符合巴黎协定目标的强化的气候行动计划。

这三次峰会使各国政府有机会关注企业、投资者、城市、地区和公民的共同声音——建设一个更健康、更有韧性的未来。在实现可持续富足的竞赛中,我们都可以成为赢家。发令枪已经打响。

https://prosyn.org/FcYqIz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