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318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ira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西方产业政策与国际法

发自纽约——随着去年《通货膨胀削减法》的颁布,美国彻底加入了世界其他先进经济体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列。该法律授权大幅增加支出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相关研发以及其他优先事项,如果对其效果的估算能大体实现的话,那对气候的影响就将是极其巨大的。

当然该法律的设计也不尽完美。任何经济学家都可以起草一个能明显创造更多收益的法案。但美国的政治纷繁复杂,因此成功必须依据可能实现的情况而非一些崇高的理想来衡量。尽管《通货膨胀削减法》并不完美,但总比没有好得多。气候可不会等到美国料理好本国政治事务才变化。

连同去年旨在支持投资、国内制造和半导体及一系列其他尖端技术的创新的《芯片和科学法》,《通货膨胀削减法》为美国指出了正确的方向。它超越了金融领域而将焦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而这应当有助于重振各类滞后行业。

https://prosyn.org/KxejZ2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