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in1_ 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empty restaurant economic slowdown 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通胀会导致衰退吗?

华盛顿——美国快速的消费者价格通胀正在掩盖经济放缓迹象,而这可能威胁到当前增长的持久性。虽然名义个人消费支出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可获得数据的最近月份)间增长了3.4%,但考虑到较高价格的影响,实际表明个人消费支出总体持平。经通胀调整的零售额看起来表现更差,自从2021年3月以来就一直持平

上述放缓也体现在民意数据中。上个月进行的一项CNBC-Momentive民调发现,超过半数的美国人已经减少了外出就餐的次数,而超过1/3的人已经减少开车或者取消了每月的订阅内容。此类开支缩减可能会越来越严重:4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价格继续上涨,他们将考虑取消假期;还有76%的人担忧价格上涨将迫使他们重新思考财务选择。

强化上述调查结果的是,通货膨胀已将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推至10年来最低——甚至低于2019年新冠疫情导致失业率突然飙升且经济严重收缩的2020年春季。

https://prosyn.org/0JRjoq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