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arte3_lerbankGetty Images_blockchain lerbank/Getty Images

没错,加密货币依然重要

发自华盛顿特区——如果没有Uber,许多出租车服务会不会开发出自己的叫车软件或者在开始接受信用卡?那些缺乏竞争的静态行业往往需要新的竞争对手和技术来推动变革。而且如果管理得当,这种变革甚至不必对原有参与者构成威胁,因为它们也可以采用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去跟上消费者对新进入者的期望。

同样的力量正降临在银行和金融服务业之上。正如Uber和Lyft为随需而动的消费者乘车出行建立了一个新模式,不断崛起的基于区块链新兴金融服务也已经推动了以移动设备为中心的银行和支付以及以软件为动力的资本市场。虽然乘车出行和电子银行都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加密货币的出现使用户的控制和访问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而且只需个人数字钱包就能实现。

消费者最终会在具备更多选择的领域得利。当传统出租车处于垄断地位时,他们经常会无视某种肤色的乘客或者拒绝驶入贫困社区。如果没有新挑战者去扩大获取出行和金融服务的渠道,那么这些常态就会一直延续。

https://prosyn.org/XL2uJU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