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class girls developing world Shehzad Noorani/Majority World/UIG via Getty Images

妇女的地位在于数字革命

蒙特利尔—数字技术对全世界妇女而言是一柄双刃剑。男性更容易获得这些技术,这使得妇女有可能在经济和社会角度进一步落后。但如果妇女能够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的力量,就能获得至关重要的新机会。

GSM协会的估计,妇女能够上网和拥有手机的比例平均而言只有男性的85%左右,中低收入国家的17亿妇女无网可上。这严重限制了妇女和女童的前景。

数字技术能增加妇女的金融普及,移动银行让她们不再需要长途跋涉才能用上网点或ATM机。类似地,基于技术的医疗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实现,能够改善健康结果,即使是最偏远地区的妇女也能获得这些服务,而不再需要冒风险长途跋涉去看医生。

https://prosyn.org/KLqBB4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