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 protest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媒体的“米兔”问题

伦敦—新闻学教室中也许大部分是女性,但全球媒体仍然由男性主宰,他们占据了大部分管理岗位,报道更多新闻,也更常代表专业声音发声。这一失衡反映在新闻编辑室所“生产”的内容中,用于讲述女性故事的纸媒文字和广播声音都更少。它也反映在行业文化中,女性更容易受到性骚扰和侵犯的影响。

在媒体行业,构建关系十分重要,尤其是排除万难报道极端或恐怖事件的记者们更加渴望联系,因此,同事和搭档之间很容易形成紧密联系。当这些关系变坏,或者更糟糕地,当它们变成非自愿或基于强迫时,问题就会产生,比如上司要求和下属发生性关系时。

当然,不同国家对于侵犯或不恰当行为的定义大相径庭。但据国际新闻安全研究所(INSI)和国际妇女媒体基金会(IWMF)的一项2014年的研究,全球而言,近一半的女记者报告经历过与工作相关的性骚扰。三分之二的女记者报告她们曾面临过“恐吓,威胁或暴力”,这些行为大多来自上司、督查和同事。

https://prosyn.org/5yuDlQ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