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orcik1_ Ritesh Shukla_Getty Images Ritesh Shukla/Getty Images

战争经济学之雾

伦敦—在战争、瘟疫和自然灾害等非常时期,所有政客都会采取非常措施来减轻对本国公民的负面经济和社会影响。但只有其中最优秀的人才会着眼于未来,为长期繁荣创造条件。正如已故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所说,“今天的领导人为他们的人民所做的是政府和政治。但他们为明天的人民做什么——那才是政治家精神。”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后果,今天许多政府都表现得好像也处于战争状态。但它们没有听从女王暗示的建议,因为短期主义在经济决策中变得太普遍了。

当前时刻与 2021 年初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大多数政府都专注于构建韧性,为另一场大流行做准备,同时温和地减少在新冠危机期间提供的财政支持。防止政府预算过度紧张成为与应对气候变化等长期一样重要的优先事项。但这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https://prosyn.org/WDOBd8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