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in and trump helsinki Valery Sharifulin\TASS via Getty Images

正视对俄制裁

发自基辅——2月13日,由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民主党人罗伯特·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领导的美国两党参议员组织提出了一项旨在让俄罗斯对其行为负责的立法。这份《防止美国国家安全遭克里姆林宫侵犯法案》是两位参议员于2018年8月提交的类似命名法案的修订版,只是从未获得国会通过而已。

上面所说的前一版本法案动议是在去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会晤后的轩然大波中提交的,当时特朗普在克里姆林宫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个问题上公然站在了普京一边,跟自己的情报部门唱对台戏。可见国会如今重启制裁讨论也是有道理的。

而当前这份第二版《防止美国国家安全遭克里姆林宫侵犯法案》则是最近几项事态发展的结果。美国刚刚解除了对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Rusal)的制裁,引得莫斯科股市一片欢欣鼓舞。美国并未在一名前俄罗斯间谍及其女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人用神经毒剂下毒或是俄罗斯在刻赤海峡袭击乌克兰船只之后实施新的制裁措施。总体来说,特朗普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通过制裁抗击美国对手法案》的多项规定,而该法案正是特朗普自己于2017年8月签署实施的。

https://prosyn.org/HeW95a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