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65_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airport 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去全球化瘟疫?

普林斯顿—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中国武汉的爆发很可能演变为全球瘟疫。近50 国已有确诊病例,而病毒的确切传播机制仍不清楚。

瘟疫不仅仅是生病和死亡的悲剧。这种大规模威胁的无孔不入的特点,以及伴随期间的不确定性和恐惧,产生了新的行为和信念。人们变得既更加狐疑,又更加轻信。最重要的是,他们不再愿意接受一切外来或陌生的东西。

没人知道COVID-19疫情会持续多久。如果它没有随着北半球春季的到来而传染性下降,那么全世界紧张的人们就必须等待疫苗开发和推广。另一个重大变数是公共卫生部门的效率,很多国家的卫生部门效率不如中国。

https://prosyn.org/37PAua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