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h33_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s_moody's HQ 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s

信用评级机构可能使经济复苏脱轨

新德里—3月10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 Moody)将埃塞俄比亚列入降级审查名单。原因不在于其受困的提格雷地区的暴力和镇压。相反,穆迪机构认为,埃塞俄比亚政府承诺与私营债权人接触,而作为20国集团(G20)《缓债倡议后续债务处理共同框架》(下称“《共同框架》”)的一部分,这增加了这些债权人遭受损失的风险。为此,这个国家显然必须受到惩罚。

尽管暂停债务偿付倡议(DSSI)旨在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向低收入国家提供紧急救济,但《共同框架》的目的是帮助陷入债务困境的主权国家重新安排或减少其债务。对许多国家来说,它提供了使其债务负担可持续的最佳机会。但现在,评级下调的威胁给这些国家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这就体现出了国际金融领域中的一个系统性问题:少数私信用评级机构掌握着非同寻常的、本不该有的权力。仅穆迪公司、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和惠誉评级公司三家就控制着94%以上的优秀偿信用评级。而且它们之间存在着大量的交叉持股。

https://prosyn.org/sngKTj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