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200_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_iransaudiarabia 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东的权宜婚姻

特拉维夫—美国正专注于向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摊牌,以及与中国不断升级的竞争,中东只能按照其一贯的方式处理事务:敌对大国之间的权宜联姻。 这不是天主教式的“神圣婚姻”,全面而永久,而是冷静务实的交易,通过适应瞬息万变的战略条件的短期关系生存。 但愿以色列明白这一点。

当然,一个相对不变的因素——宗教——确实在决定该地区国家是对手还是盟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但在评估中东的外交转变时,逊尼派和什叶派的分歧被赋予了过多的权重。 地缘政治利益和政权存亡永远要高于宗教认同。 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保守的阿拉伯政权表现出如此非凡的能力抵御内部动荡——阿拉伯之春期间亲民主力量的惨败就是例证——和外部压力。

海湾国家就是这一冷静务实方针的例证。它们以商业为导向,还要生活在伊拉克和伊朗等掠夺性国家的阴影下,更关心商业和谨慎的安全理解,而不是意识形态。 这种外交实用主义的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表现出现在上个月,逊尼派世界的领袖沙特阿拉伯与什叶派伊朗重新建立了关系。

https://prosyn.org/8qU4V7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