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zki14_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_imf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多边融资悖论

华盛顿—如今,多边开发银行 (MDB) 已成为政策制定者的宠儿。 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呼吁世界银行和其他国际贷款机构支持无力应对通胀上升和激进加息影响的发展中国家。 最近由 G20 委托编写的一份独立报告得出结论,这些机构在帮助政府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G20 报告指出,如果不是因为过多的资本充足率要求限制了贷方承担风险的能力的话,多边开发银行本可以在不损害 AAA 信用评级的情况下扩大贷款规模。 但增加多边融资让哪些国家获益最多?

多边开发银行通过以优惠利率向低收入国家 (LIC) 提供长期贷款发挥关键作用,但它们的绝大部分融资流向了中等收入国家 (MIC)。 经合组织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在对中低收入国家 (LMIC) 的贷款大幅增加之后,2020 年70% 的多边开发银行贷款流向了中等收入国家。

https://prosyn.org/QLAyOu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