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smussen14_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_nato 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北约的职责:70年展望

哥本哈根——今年是北约成立70周年,也是冷战铁幕后北约开始扩张的20周年。回顾过去,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和平组织,北约的地位不仅反映了它的军事实力,也反映了它为有抱负的成员国带来希望的能力。毫无疑问,加入北约(和欧洲联盟),已成为中欧和东欧前共产主义国家民主化和自由化的驱动力。

在“门户开放政策”下,北约继续接受新盟友。尽管(北约)20年前东扩的热情已经让位于对抗俄罗斯的警惕,但这种沉默是不明智的。近代历史表明,每当北约犹豫不决时,俄罗斯就会介入。

例如,2008年4月,北约盟国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议,讨论向格鲁吉亚和乌克兰提供成员国行动计划(MAP)。在德国和法国的坚持下,我们决定将这一决议推迟到当年年底。在我看来,那是个错误。就在我们举行峰会几个月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下令入侵格鲁吉亚,从那时起,俄罗斯就占领了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

https://prosyn.org/fEQIOA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