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07_(XinhuaWang Ye via Getty Images_xi jinping Xinhua/Wang Ye via Getty Images

中美:挖沟还是对话?

香港 – 如今,美国人在很多方面都无法达成共识。 然而,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却一致认为,中国代表着对美国及美国长期以来领导的国际秩序的生死攸关的挑战。 美国内部的分裂与对外妖魔化中国的趋势相结合就使得中美之间的竞争与博弈日益不可避免,甚至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当今流行的社交媒体助长了美国的内部分歧,通过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内容,营造了“回音室”效应,助长而不是挑战那些可能是偏激的信念和价值观。 不同的观点即使能够进入回音室,通常也会被沾污及失真。 当回音室内有人质疑同质固化的单一信念时,他们往往会立即被排斥或面临被数字化载体平台“取消”的风险。

在美国,这种对不同观点的超敏反应及妖魔化习惯不仅压制了正常的对话,也缩小了从分歧升级到冲突之间的距离,甚至会鼓励暴力行为。 由于政治领袖未能提供正义、安全和公平机会而导致的民众沮丧情绪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的社会矛盾。

https://prosyn.org/3uKbE0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