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ngbo2_Prabin RanabhatSOPA Image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farmer rice Prabin Ranabhat/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如何养活我们自己

罗马—人类正陷入日益加剧的危险之中。气候变化正在加速;生物多样性正在急剧下降;饥饿和极端贫困正在加剧;贫富差距正在扩大。这些趋势不仅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计,也威胁着全球和平与稳定。要扭转这种局面,需要共同努力重建甚至升级我们所有人都要依赖的体系——首先便是全球粮食体系。

哪怕在疫情爆发前,我们的粮食体系就因日益严重的极端天气(如干旱)和生物多样性下降而受到破坏。但是粮食体系也制造了这些破坏,因为我们生产和分配粮食的方式占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30%以上。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包括了减少这些排放的目标,但目前世界 并未走在实现这些目标的轨迹上 。

同样地,2015年,联合国成员一致同意到2030年实现到消除饥饿、改善营养和实现粮食安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2)。然而,饥饿人数 上升了五年 ——新冠疫情大大加快了这一趋势。2019年, 估计有 6.9亿人挨饿,比2018年增加了1000万人,自SDG 2采纳以来则增加了6000万人。至少有30亿人负担不起健康的饮食。今天,4100万人正处于 饥荒的边缘

https://prosyn.org/acftNX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