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6_wildpixelGetty Images_chinaUSquestion wildpixel/Getty Images

中美关系的四个方面

安阿伯—美国与中国的双边外交关系最为重大,它不仅仅影响两国,而是影响整个人类。如今,这一关系的未来取决于未来几年双方由谁领导。

在美国,新总统竞选还剩下两个月时间,不考虑意外,现任共和党总统特朗普或者他的民主党对手乔·拜登(Joe Biden)将在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但对于中国,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无限期掌权。但是,虽说中国最高领导人似乎不可改变,但并非不可能。因此,我们应该切实考虑中美关系的四个不同情形。

首先,假设拜登胜选而中国将长期由习近平领导。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篇《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评论中,拜登承诺他作为总统的主要外交政策重点是恢复美国的全球领导力和民主联盟。他想要投资基础设施、教育和研发。如果拜登当选,可以预期针对中国的戏剧性和激烈言辞会有所下降。

https://prosyn.org/cynv4GEzh